離婚律師的實質好處?屬於您該爭取的贍養費權益

全臺免費諮詢專線

台北、新北、宜蘭、花蓮

0800-449-999

桃園、新竹、苗栗

0800-003-007

台中、彰化、南投

0800-756-666

雲林、嘉義、台南

0800-666-646

高雄、屏東、台東、外島

0800-525-555

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

0800-44-6666
離婚律師的實質好處?屬於您該爭取的贍養費權益

2022-04-07文章引用自:



贍養費”一詞在某些人看來似乎是陌生的,離婚律師表示但實際上,它只是配偶照顧費的另一個術語。收入較高的配偶向收入較低的配偶支付的財政支持。婚姻期間,雙方有義務互相支持。離婚律師表示當婚姻結束並且支持繼續時,這稱為贍養費。

 

正如您所知,贍養費的存在時間比您想像的要長。實際上,它可以追溯到數千年前,始於古代美索不達米亞。當時,想要與妻子離婚的男人被要求向妻子的家人支付現金,主要是為了維持和平與秩序。從那時起,贍養費一直存在於家庭法領域。
 

贍養費的數額由法官下令,並受相當多因素的影響。這些因州而異,因此影響贍養費的因素可能不是個地區使用的因素。但是,總的來說,有些因素主要適用於所有贍養費準則。這些因素包括結婚或結婚的時間長短,離婚時離婚律師雙方的年齡,雙方的相對收入以及接受者的性別。另外,一般有四種類型的贍養費,

首先是臨時的贍養費,當配偶尚未離婚但已經分居時就可以下令

其次是康復撫養費。這種贍養費是暫時的,僅在指定的時間段內提供。此贍養費的目的是向收入較低的配偶提供支持,直到他或她找到工作並成為自立家庭為止。
 

離婚律師表示第三種是永久性贍養費

這只會在以下情況之一發生時結束:接收人再婚,或任何一方的死亡。第四種也是最後一種是報銷贍養費,用於補償配偶在婚姻期間發生的費用。
重要的是要注意,離婚律師不會對所有已離婚的夫婦判給贍養費。通常,在一段長時間的婚姻中,一名配偶在經濟上依賴另一方,因此離婚律師會判給贍養費。

 

必須記住的另一件事是,贍養費和子女撫養費並不相同

兩者是完全不同的東西。此外,對於受助人而言,贍養費被視為應稅收入,而子女撫養費則不被視為應稅收入。另一方面,對於付款人來說,贍養費可以抵稅,而子女撫養費則不能抵稅。